博客快要8周年了,胡乱地记一些想法与点子

Posted by

on

自从上了大学以来,我越来越懈怠于更新自己的博客,是因为自己已经失去了初高中那种乐于折腾的干劲,还是自己已经变得越来越懒了?

其实上大学的数年间,我不止一次地想要将这个博客进行重新装修,奈何我总是咕咕咕掉了。 这个博客是我初中三年级(2012年10月)注册并开始投入维护的,期间也经历了数次数据丢失,博客重启,即使我长时间没有时间(需要反思:我真的没有时间吗?我的时间去哪里了?)来更新博客,我也想让这个博客一直存续下去,这是为数不多的远离现实世界的幻想乡。

关于博客主题

是的,我已经很久没有折腾博客的主题了,上次使用自己瞎糊的主题还是高中。现在这个主题应该是 2017 年的时候启用的。最近有幸拜访了好几位大佬的博客,对于他们博客的装修多有一丝羡慕与赞赏,博客可以打扮的这么漂亮。

我需要更换主题吗?我想让博客更可爱一些?我想让博客更专注于写作?

关于博客行文

我在 GitHub 收藏中文编码规范有一些时间了,但是从来还有尝试去严格约束自己去遵守这套约定。我清楚地知道遵守中文编码规范的博文文体看起来是如何地舒适。

我应该在以后学习遵守中文编码规范。

关于日后更新频率

我依然无法许诺将来会一直更新,但我会尝试让博客长期可访问,很少宕机。有人说,定期更新博客是一种良好的习惯,但是这么多年下来,如您所见,我并没有坚持下来。我在平时的瞎糊过程中确实总结了不少经验,可惜的是我几乎不会把折腾过程记录下来。复盘每一次折腾过程并把它记录下来而不是咕咕咕将是我以后的小目标。

关于近况

我自以为本人过的是不得志的,当然很大原因在于我自己。我是懒人,我甚至懒于去争取机会,佛系一些岂不是更好(这是自己的借口,我插过许多面旗帜,但从没拔掉过)?

这两年来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悲观,看待很多事物都提不起兴趣来,我担心长久下去会不会得上抑郁症?

前一阵有幸测试了下自己的人格,是调停者(INFP-T),这份报告给出了个人策略:Constant Improvement(持续改进),有时候静下来思考一下,我觉得还是挺准确的。

因为我不喜欢锻炼而是喜欢熬夜,这两年我可以明显感觉到身体越来越虚弱。

其他杂项

需要博客搬家吗?”As we all know” 的原因越来越多,能够安安静静安家而不被折腾的时间似乎不长了?

我不希望再立下一堆旗子了。


One response to “博客快要8周年了,胡乱地记一些想法与点子”

  1. 喵喵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