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高考状元的心声,内心一痛。

今天,看了某地一位高考状元在博客发布的文章。我也不想说什么非常震惊、伤心落泪这类虚伪的词。

只是,心好痛。作为一名江苏高考的落榜考生,我也有理想,我也想奉献社会。

当然,这篇文章不是我想表达羡慕或者是同情之情。也许,我是悲观主义者,我也是个内向的人,不擅长表达。我缺乏男孩子那种刚强果断、爱疯玩、热爱运动。

我喜爱电脑,也爱看动漫。我几乎不玩游戏,也因此总是和班级里其他学生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

可能是我性格的孤僻,我觉得自己能静下心来看这个模式化运行的世界。曾几何时,我在期盼,在等待。我观望着,为什么二次元中那种理想的生活,理想的世界迟迟不能到来?

二次元一次次的冲击三次元的痛点,我们能也仅能做到叹一口气世俗,你究竟要如何继续作弄下去?

从古至今,无数伟人作家通过文字表达了痛惜之情,对世俗的厌恶,以及呼吁人们的觉醒。作为学生,这类文章我们经常能够在课堂上学习到。

老师告诉我们,我也一次次在试卷上答道 “1.社会的冷酷无情,2.人心的冷漠,3.主人公缺乏反抗精神”。我们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次次的批判反驳旧时的社会,但我发现,过去的这些悲剧,不过是换了一个场合,其实依然时刻发生在身边。而我们,就是上演新话剧的傀儡。人在世俗个改造下终于变得世俗,开始继续改造下一代。

我不想远离社.会,偶然间这位状元的心声再次刺中了我。

感想

我不想反.抗,也无力这么做。只是,我不甘愿这样坠入世.俗无以自拔。

我希望,这个世界,能够多一份尊重,多一份感动。如是而已。

iEdon Inside.

2016-07-04 17:28:07


4 responses to “看到高考状元的心声,内心一痛。”

  1. 我也比较内向,博主加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