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CDN服务器终于维护好啦

[info]最近访问本站的童鞋可能会发现,资源文件不定期出现无法访问,拖累了站点打开速度,这是由于我在维护CDN服务器。[/info]
由于那台CDN服务器是国内一朋友的,他最近在研究 PHPDisk,所以需要安装,无奈,万恶的IIS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于是我一气之下换了 Apache.

谁知 Apache for Windows 不争气,浏览器连接连接就会出现无法访问。好不容易换了个稍微稳定的 2.4.4 版本,终于把 PHPDisk 装好了。

那位大大需要上传 50M 多的文件,可是死活传不到 50M 又开始出问题。于是纠结呢,换了 Lighttpd for Windows  NO!  Nginx…

终于发现全球第一高性能服务器果然不错,可以上传了….然后一系列折腾(你懂得)…好了

现在把碰到的一些问题记录下来,备忘。

关于 Windows 下 Nginx 和 PHP 需要说明的:

Windows 下运行这些本来属于 Linux 的东西,自然而然的就要出现一些连 Linux 都没有出现过的问题。

要说明的就是 nginx 的自动运行,在 Linux 下,Nginx 可以配置为服务。在 Windows 下,Apache 同样也能配置为服务,可是在 Win… 下 Nginx 只能直接运行。

最主要的就是 php-cgi.exe 的问题,好不容易 nginx 开了,FastCGI 什么的配置好了,nginx 一点也不智能,不会去运行 php-cgi.exe 来执行 PHP。

只能自己手动写:php-cgi.exe -b 127.0.0.1:9000 -c Web\php\php.ini,而且万一 php 出错了呢?

在 Linux 下 Nginx 可以通过 FPM 来解决进程管理,可是在 Windows 下,只能自己管理进程。

于是我花了 1 小时,编写了一个管理 Nginx 和 PHP 的程序,现在算是自动了。

现在还在折腾 PHPDisk 呢…


4 responses to “嘿嘿,CDN服务器终于维护好啦”

  1. 因为Windows上没PHP-FPM,所以一直不敢在windows上折腾nginx,用我也只是搞静态页和反代。
    IIS配置PHP也不难吧,个人感觉IIS7搞的话比较容易,然后IIS6也会了,安装个fastcgi模块。权限那些搞多几次就明白了。

    1. 哈哈,Windows 上的PHP进程管理,自己用VB就搞定了。
      话说 Windows 做Web服务器,真实撮到家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